鹤临九州

自私自利的主角攻爱好者。

不知道为什么晋江一直发不出去,干脆放这两边吧

在年初前,我收到了俄罗斯友人的回信,这确实是出乎我的意料。

按照他的话来说,替到另一年便是给今年的事情一个终章,我本来以为他会拖欠到明年而已,也就差了这放不上眼界的五六天罢了。

至少,按着那无厘头的滑稽剧本来说,这根本不用动脑子去思考,而我的俄罗斯友人同样拥有着似乎完全不用动脑,也无从改变的偏执心态,

我对于这点表示喜爱。或许正是因为如此,他也懒得掩饰全数展露而出了,包括他会对那几乎是将靴子踏在猫咪尾巴上死命碾压的折辱表示鄙夷,或者对着信封狠狠地大骂一通表示愤怒,又或者,干脆的寻找个女巫许下开启回信便活不过三周的恶毒誓言。

我试着揣摩他的意图。

既然不是饱含恶意的起诉函,也没有涂抹在表面的砒霜——(他向来对搞这些小把戏感到热衷)那么,这封信的来历便有待深究了,可能真的是被施了咒语的魔法纸片?打开的时候会有无比巨大的红色巨龙吐出烈焰,用最为高贵的火刑和最为低贱的死法勾勒出一场欢愉的舞台剧,来报复我逾矩的行为?

无可避免的,对于俄罗斯友人是否能在已有的基础上带来更多的惊喜这件事情,我感到万分期待,那看似毫无章法却紧密相连的行动逻辑像是开放在平庸地区的一朵灿烂罂粟,靡靡而妖娆,他总会打破这生活的死水带来荣光——我坚信他不是摔坏了脑子才这么干的。

有什么冲击能将他所拥有的,比世界上最前卫的精密仪器还要聪明的脑袋受到损伤?心理上是如此思考,然语言上则是对于他究竟是否真正用过被他称为“思维的牢笼”的大脑感到疑问态度。

在或许是期翼的掌控下,我的指尖碰着了信封的黏合口,那是拥有着许多坑坑洼洼痕迹的地方,很显然,他开始了不明意义的怀旧,将使用过的信封再一次使用。

映入眼帘的是几乎飘在白色纸张上的灰色墨迹,我想它应该是墨水才对,不过因为他主人的力道实在是太小,而软趴趴的了——这是那时候的思想。

截止到目前为止,我只收到过两封这种字迹的信件,第二次是现在,而第一次...要归溯到很久很久以前。

评论

热度(1)